2024安床吉日:搬家安床的黃道吉日總整理

2024年安床吉日有哪些?從古至今,入新宅是歡天喜慶、附近鄰里共襄盛舉之事,根據農民曆顯示,搬家儀式如果辦得好,能讓居住者宅運興隆、運勢蒸蒸日上,而搬家儀式包含了移徙、入宅、安床三步驟,這篇文章針對安床事項、安床吉日、不能安床的日子,提供給有需要的你。

2024安床吉日:搬家安床的黃道吉日總整理

目錄(點選可快速跳轉至指定段落)

安床:要確認的3件事情

安床:要確認的3件事情

按照字面意思,「安床」有安置床鋪之意。而在傳統習俗中,安床儀式不只有將床擺放正確位子而已,以下 3 事項是安床的基本步驟。

  1. 挑選安床吉日

    安床儀式是有特定時間,除了在農民曆中標註「宜安床」字眼,傳統習俗當中,也會一併將屋主的生辰八字與吉日核對。這部分因為與民間習俗相關,建議找專業人士詢問。

  2. 床組先入厝

    搬新家時,有人會汰舊換新訂購新床組,直接請店家送進新宅,此時,先入新宅的床組暫時擺放歪斜,並且不靠牆,等候良辰吉時再進行安床儀式

  3. 添購新的床單、枕頭

    如果是沿用舊的床具組,也能採用另一種方式進行安床:添購新的床單、床套、枕頭,待安床吉時一到,就能套上新的床單、安放枕頭、棉被等寢具。


2024年安床吉日:1~6月

WP DataTables

 (備註:以上入宅吉日僅供參考,建議諮詢民俗專家並以各家搬家公司公告版本為準。)

2024年安床吉日:7~12月

WP DataTables

(備註:以上入宅吉日僅供參考,建議諮詢民俗專家並以各家搬家公司公告版本為準。)

 

不能安床的日子:農民曆、生肖

不能安床的日子:農民曆、生肖.

有安床好日子,相反的,也有不宜安床的日子。如果搬家時間太過倉促、事情太多過於忙碌,但必須短時間內把新家整頓定位,這時候即使選不到安床吉日,也盡量避開不能安床的日子。

  1. 農民曆忌安床的日子

    農民曆中,安床避開四絕日、四廢日、天狗日、 天刑日、天害日、天賊日、歲破日、十惡大敗日等日期較為妥當。

  2. 安床與生肖相沖的方位有這些

    WP DataTables (備註:以上民間習俗僅供參考,建議諮詢民俗專家為準。)

 

搬家公司真心說

雖然大家總說搬家與搬家儀式常常讓屋主忙的大粒汗小粒汗,但等到正式入住新家那一刻總是特別欣喜。不過,其實搬家可以不用這麼忙,輕鬆完成搬家這檔事在現代是有可能成真。建議選擇捷達搬家的搬家打包家庭搬家等服務,空下來的時間讓你有更多心力準備安床儀式,當天就能安穩睡好覺。

 

安床還需要注意: